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别点旧文红心蓝手再点删文

别点旧文红心蓝手再点删文

 

观虾有感

转载随意,标一下作者出处即可

(真的不是当代鲁迅,担不起)

不要相信任何人说我死了之类的话,谢谢大家!

前些日子听人说河滩里有很多虾,挤挤挨挨的,破坏生态环境,我便去捞了几十只虾带回家里,倒进玻璃鱼缸养起来。虾很小,蜷起来只有不到我小指指尖那么大;虾嘴一刻不停地蠕动着,一副教它停嘴能要它的命的样子;虾身是透明的,因此它们身上那丑陋的斑点和背上那条肮脏的沙线是怎么也藏不住的,只是不知为何看不见它们的脑子,想来大约是没有吧。

我把这个小鱼缸放在写作用的书桌上,以便随时观察。十几日的观察下来,我愈发地觉得虾是一种不可思议的动物,堪称生命的奇迹。

我从前在书上看到过,虾类的视力很差,近旁的同伴在它们眼里只是一个朦胧模糊的虾状轮廓。我对书上的知识算是很信任的,因此我宽厚地原谅了它们把夕阳当作朝阳,在缸里手舞足蹈上蹿下跳有碍观瞻的疯样子,没有把它们倒进下水道。但近来我疑心书上没有将知识写全了,因为它们的听力显然也不太好,分不清声音中的悲喜。收音机里传出类似挽歌的凄凉悲声时,它们还当那是庆祝凯旋的激昂乐曲一般,在那个小小的玻璃缸里贴着缸壁一圈圈巡游起来,耀武扬威地抖爪子甩胡须。看着它们那神气活现的样子,我不禁哑然失笑,又暗自思忖虾毕竟是种呆动物,是弄不懂人类的复杂情感和艺术的,除了清理一点水世界里的腐尸、作其它动物的口粮和放进缸里博得一点笑料以外,实在没有什么大用处。

别点旧文红心蓝手再点删文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别点旧文红心蓝手再点删文”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