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点旧文红心蓝手再点删文

孟尝高洁,空余报国之情;阮籍猖狂,岂效穷途之哭!

感觉先生已经离开我好久了,可回到小楼的阳台上向下看,先生花园里的米兰才发出新芽,像昆虫的足趾,半蜷缩着向天空伸去,玉兰也还没有凋零干净,只是再也听不见那让我魂牵梦萦的读书声了。

你是秋天离开的,现在才仅仅是春天而已。

等我下次再回来,我们这个小小的村子,就要被拆掉了吧?你看路中央的那间屋子都已经不在了,他们毁掉你花园的时候——他们迟早会这么做的,到了那时候,你要再来看一眼吗?

先生啊,在花园里那么多年,其实你也想念过外面的世界吧。你终于摆脱了一直禁锢你的躯体,想来,是不会再回来了罢。果真如此的话,我乞求村子能被留下来,把我的小楼和你的花园留下来给我做个念想。等到来年春天,我还要踩着水泥台子翻过锋利的五彩玻璃,或者在二楼阳台系一根绳子,跑到你的花园里来的。

你不在了,你的花园就拿给我读书,我替你读书。你还爱我的吧?不会赶我走吧?不会忘了我吧?

我好想你!

阿灰

二零年三月十八日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