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点旧文红心蓝手再点删文

孟尝高洁,空余报国之情;阮籍猖狂,岂效穷途之哭!

一日囚(十)

接上。


“你说虎铃兰认识犬养光?”国木田的脑子一下子有些混乱,“虎铃兰为什么会认识犬养光?”

“国木田君,你先平静一下。我只是说出了一个可能性,你问的这个问题,我可真是没办法回答啊。”太宰无奈地摊了摊双手,“有可能是某位故交的儿子,在很小的时候见过罢了,为此说谎的原因也可以有很多。但是,我觉得这个可能性不大。

“一个人在被告知有人要杀她的时候,怎么可能对这样一个具有明显引导性的问题说谎?我可是故意那样突然问她的哦。一般人肯定觉得既然我在这时候问起这个人,他大概就是遭到警方怀疑的凶手啊。她此时说谎,我判断她很可能在听到有人要杀她以后,就推断出这个人是谁了,但是出于某种原因,她选择庇护这个人,并且为了避免与前面回答的问题自相矛盾,她又在下一个问题上说了谎。如果我们假设她所亲近的,怀疑的人就是与犬养光关系密切的人——比如说犬养光的父亲——就是她曾经的男友,是不是一切就符合逻辑了?”太宰双手支着下巴,嘴角弯成一个兴奋的弧度。

“犬养光的父亲?”国木田有些茫然。他回想着这两天发生的所有事,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在整个事件中,都没有犬养光的任何一个亲人出现。哪怕是在太宰死亡的那一次,犬养光被捕后,也没有谁自称是他的亲人给警局打过电话或者来探望过他。

好像他在世上无亲无故。

那么,会不会正是他的父亲杀了人,他才自愿背了这个黑锅,虎铃兰才说谎,保护他的父亲呢?

现在想来,这个案件有诸多不合理的地方。为什么能躲过官员家森严守卫的青年会犯下留下指纹血液的低级错误,为什么面对如此漏洞百出的“证据”青年会俯首认罪,为什么不把这口黑锅在青年背上扣得更严,为什么青年面对警方的追捕驱车逃亡,了解案情经过后又收回“冤枉”的前言?

不把一切做得更完美,因为知道青年会维护自己,虎铃兰会保护自己。没有致电警局,也是因为早就知道犬养光会被捕,而杀人凶手正是自己。

但是,这是真的吗?自古以来都只有父母为了救孩子,觉得自己已经活得够久而替孩子顶罪的案例,怎么会有这样的父亲,为了报私仇而断了孩子的前途?

“是因为恨犬养光吧,因为……犬养光是虎铃兰,也就是抛弃了他的女人的儿子。”太宰用手指在光滑的桌面上画着圈,又是一眼看穿国木田心中所想,“虎铃兰小姐是个大方又很有主见的女人,这很有可能哟,分手不是男方提出,而是女方提出。虽然说到底也是他的儿子,但是人的爱与恨这两种情感就是这么奇怪。

而且,这样一来虎铃兰被杀的事也说得通了。杀了人以后去见又爱又恨的旧情人,因为被劝阻放过儿子而杀了对方。”

如果真的是那么回事,那也太可怕了。国木田无声地叹息着,闭上了疲乏的双眼。

“我十分钟前就已经叫事务员去查犬养家的情况了。但我觉得很可能查不到。国木田君,你要不要拜托一下花——”

打断太宰的是手机短信的提示音。太宰在注视了小小的电子屏幕足足五分钟后,才缓缓地将手机放下来,仰头叹了一口气:“我错了,国木田君。

“犬养光的父亲犬养藤一是一个乡村医生,五年前死在出急诊回家的路上。”
国木田却松了一口气,感到一阵劫后余生般的庆幸。

 

与此同时,虎铃兰家的花园里。

虎铃兰仍穿着那条光彩夺目的长裙,与一个男人面对面地站着。

“我知道是你杀了人,信。”虎铃兰看着对方灰色的双眼,“我知道你想替藤一报仇,但是你不该把一切嫁祸给小光!你明明知道警方不可能找到你,难道你还恨着小光吗?”

“我当然会恨他,如果你是我,一样会恨他。”

虎铃兰的眼眶中涌出泪水,晶莹的水珠顺着脸颊不停地滚落:“你一定要这样?他可是你的——”
“够了!”对方大吼一声打断了她,“我恨他!我也恨你!尤其是你!如果不是你,我怎么会变成今天这样!”

“所以你来杀我了,是不是?”虎铃兰轻轻地问道。

而后是漫长的沉默。

“不,我改变主意了。我恨你……但我也爱你……”男人的声音有些沙哑,“我要走了。你可以告诉警方我来过,你可以把一切都告诉他们,但你会吗?我知道你不会的。”

虎铃兰一动没动,注视着对方的背影。

她的眼泪一直在流。

——TBC——

很久没有更新,因为我弄丢了稿子……

觉得没有第一次写得好,改了几次,但是找不回感觉……不是很好,各位见谅……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