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点旧文红心蓝手再点删文

孟尝高洁,空余报国之情;阮籍猖狂,岂效穷途之哭!

【太国】太宰他又被老师抓到上课玩手机啦!

梗来自我和我语文老师,我当时说话不过脑子,我们语文老师又很皮于是……

无关角色第一人称(我)

这是个沙雕文。


大家好,我叫阿灰,是一个平凡普通的高二男生,在语文课上与老师是相声搭档(?)

今天我要讲的事情是这样的。我有一个名叫太宰治的同学,号称我们班的“机王”。什么是机王?此乃手机之王的简称是也。太宰同学的手机老师缴获一个又来一个,生生不息,仿佛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取之无尽,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

咳,跑题了。

总之,这厮手机数量多如牛毛,隔三差五就会在上课的时候被老师抓到玩手机,然而屡教不改,于是我等尊其为“机王”。

这天上午第四节课,一如既往地是语文课。但见一六十岁却须发皆黑,精神矍铄的老人手持一本练习册,讲得酣畅淋漓,唾沫横飞。在距离太宰的座位还有两米远的时候,老人一推老花镜,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于是老人一边不动声色地继续讲题,一边放轻脚步向太宰接近,终于,全班都听到一声气势如虹的:“把手机交出来。”

大家齐刷刷转头,看到的是坐的笔直的太宰:“我没有玩手机。”

老师的镜片上反射出智慧的光芒:“那你把屁股抬起来啊。”

“……”太宰陷入沉默,而且丝毫没有抬屁股的意思。

“你说没有,就把屁股抬起来看啊。”

“……”

两人僵持五分钟后,愤怒的老师离开了太宰的座位,指着教室后面的监控器:“你知不知道监控就在你头上!”
作为语文科代表的我一听到这句话,立马尽职尽责地想到举头三尺有神明,站起来义正词严地声援我的 相声搭档 语文老师:“就是,色字头上一把刀!”

全班陷入沉默之中。

我不是,我没有,我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冒出来的是这句话。

老师深深地看了尴尬地站着的我一眼,气定神闲地踱回讲台,把书一放:“这就不是告诉你女朋友的问题了。”

全班爆笑。完美啊搭档老师。

松了口气的我连忙坐下,余光瞟到了我的同桌国木田独步:“咦?国木田君你脸红什么?”

FIN

说实话当时在课上真的尴尬死我,幸好老师比较机智地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我真是智障。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